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 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正式开赛
2022-08-18 21:16   审核人:

2022年8月18日上午8:30,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隆重开赛。出席本次开赛式的领导有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谢承杰,天津市冶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成晓,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祝丽华,天津市冶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劳部部长王丽媛,确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王一,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孔维军,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秀芳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孔维军主持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词。

出席领导合影学院院长孔维军致欢迎词

学院院长孔维军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来宾。他表示今年举办的比赛是自2018年首届大赛以来,规模最大,参赛地区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赛。举办此次大赛是兄弟院校相互借鉴,加强学习、交流经验、促进合作、强化职业教育优势品牌的一次契机。他说:“我们承诺将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后勤保障,努力将本届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确保大赛‘公平、优质、高效、廉洁’”。

裁判员代表宣誓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本届大赛的裁判长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在大赛过程中严格遵守裁判纪律,尊重参赛选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文明执裁。参赛选手代表宣誓,我们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参加比赛。自觉服从裁判,维护大赛纪律,严格遵守大赛规则。将比赛当作交流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谢承杰致辞、宣布赛项开赛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谢承杰在致辞中表示,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的举办是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强调了大赛是选拔科技创新型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成就出彩人生、工匠梦想。

开赛式现场

本届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0所高职院校120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竞赛内容包括冶金设备检修与职业素养项目、铜火法冶炼项目、氧气顶底复吹转炉炼钢项目,通过重点考察选手团队协作、计划组织能力、实际操作与临场应变能力,提高职业院校学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综合实力。大赛同期举办软技能项目体验等活动。

图文来源:实训中心

校审:刘晟  梁国勇  南和明

关闭窗口